重要說明

請於點下「下載」鍵前仔細閱讀下列條款:
若您(不論為個人或法人)點下「下載」鍵,即表示您已完全明瞭下列關於使用本「資料中心」上所置放之產品資訊、技術發表、攝影著作或其他影像檔案之規範,且同意遵守該規範及受其拘束。


技術支援

磷酸鋰鐵電池相較於其他電池是最安全的。因為其電化學穩定、電壓穩定並且在使用過程中不會因過充電、過放電及短路等操作不當而引起燃燒或爆炸。另外,磷酸鋰鐵電池也能承受較高的溫度,不易分解及燃燒。

磷酸鐵鋰電池相較於鉛酸電池的優勢包括:

  1. 輕巧,重量約鉛酸的1/2
  2. 耐用,以UPS的使用狀況來說,可達10年
  3. 穩定,電力足夠且穩定
  4. 環保,不含稀有金屬和重金屬,符合現代綠色能源的追求

磷酸鋰鐵電池的循環使用次數可達3000次,依實際應用的情況而計算使用年限。依照昇陽電池於UPS客戶端的使用經驗來說,一般使用壽命可以長達10年。

磷酸鋰鐵電池在-30℃~ 60℃ 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放電,而在-10℃~ 60℃ 的情況下可以進行充電。

BMS完整的說法是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,顧名思義就是電池管理系統。主要針對電池在電壓、電流、溫度等進行管理,以避免電池模組在操作中有發生過電壓、過電流及過溫的狀況,導致電池發生異常。也會提供電池的SOC及SOH,以便讓使用者能了解目前電池的充電狀態及健康狀態。

SOC,也就是State of Charge. 代表充電狀態。當SOC為100%表示已經到達滿充;而相反的,當SOC趨近為0時則代表電池的電量將耗盡。
SOH,也就是State of Health. 代表健康狀態。正常來說,電池一出場的SOH為100%,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,電池慢慢也會呈現老化的現象,SOH則可以呈現目前電池充飽電的容量相較於原始的電池容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