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經濟日報】台灣鋰鐵電池 大型儲能系統關鍵要素

在全球節能減碳的趨勢下,再生能源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產業。惟再生能源發電不穩定,嚴重影響供電穩定與產業發展,唯有透過儲能系統,將電力平滑化,並將多餘電能儲存,需要時再穩定輸出,這已被驗證為最有效且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。
大型儲能系統可選擇的電池系統很多,在考慮安全、高性能、使用期限、成本效益,同時顧及產業自主的因素,台灣應選擇可靠度高且具完整產業鏈的鋰鐵電池為產業發展重點。

【工商時報】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 成立

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(簡稱,電動綠能協會/TEGA(Taiwan E-intelligent vehicle& Green Energy Tech Association)),10月12日於台中林酒店舉辦成立大會暨第一次理監事會議,國內產官學研單位代表、學者專家、專業經理人與公司創辦人齊聚一堂,共同以推動產業升級,並促成國際合作交流、增進台灣影響力為使命。